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2022桃園esg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2023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發展經營課程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桃園sdgs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證照班

2022臺北企業永續發展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研習課程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2022臺南sdgs課程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臺北esg線下課程報名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2023臺北csr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2023臺北sdgs環境保護課程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新竹csr人力資源管理課程培訓班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桃園esg永續長(儲備主管) 培訓班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1 前段時間我忙得焦頭爛額,要布置四個車間管道,要做新中標項目的設計方案,還要準備考試。每件事我都想做好,可是越忙越亂。腦子亂糟糟的,愁得睡不著覺,明明沒偷懶,卻什么事也沒做好。 直到跟好友訴苦時,好友提醒我說,“是不是你自己沒協調好工作和生活?”是的,我之所以把生活過得亂七八糟,并不是因為事情有多難,而是我慌了手腳。做方案時想著如何布置管道,畫管道時擔心沒空看書,東一榔頭西一棒子,反而什么都做不好。 認識到錯誤后,我不再慌慌張張瞎忙一通,而是沉下心來,根據任務量合理分配時間,每天按事情的輕重緩急先做個規劃。 按計劃做事,我整個人輕松多了。盡管事情沒有變少,進度卻快了很多,而且合適的節奏讓我覺得充實無比。 這才發現,越是忙碌的時候,越要穩住心態,找到合適的節奏。只有把事情捋清頭緒,才能一步一步解決問題。忙時不慌張,閑時不荒廢,以恰當的節奏穩步前行,就是生活最好的狀態。 2 我也曾經歷過一段無所事事的時光。那時剛進公司,因為經驗不足,領導幾乎不給我安排任務。看著周圍同事盯著電腦畫圖,一版一版改圖,而我自己卻有空刷短視頻、看小說,內心不止一次偷樂:不干活還有工資拿,這種好事簡直是天上掉餡餅。 可日子一天天過去,眼看著就跟同一批進公司的同事們拉開了距離。他們工作逐漸熟練,開始被委以重任,而我還停留在原地,只是偶爾幫忙打雜。 我突然清醒了,天天如坐針氈,擔心自己隨時會被掃地出門。以前總感覺來日方長,發現自己被同齡人遠遠甩在身后才傻了眼:這世上最不會欺騙人的就是時間。我荒廢多少時間,就耽誤了自己多少人生。 記得當時有個同事,每天都會早早來到辦公室學外語。我本以為他做的都是無用功,畢竟生活中用不到,工作上也不涉及。然而有一年公司拓展海外業務,需要派人去談合作項目,正好這個同事既懂專業知識,又會說外語,直接被調去負責跟進項目,薪酬翻了不止一倍。 聽過這樣一句話:人與人之間的差距,往往就是空閑時間拉開的。那些積極給自己充電的人,大多對自己的人生目標格外篤定。他們在別人看不到的地方默默升級自己的技能,一旦出現新的機遇,總是更容易抓住。 3 真正智慧的人,都懂得在忙時沖鋒、閑時蓄能。日子每天都不相同,有忙亦有閑,只有找準自己的節奏,才能從容生活。 有些時候我們覺得生活不如意,可能并不是因為世界多么復雜,也不是問題多么棘手,而是我們沒有“因己制宜”,沒能找到合適的節奏。就像一艘在海上行駛的船,過快過慢都不好。快了難以控制,遇到障礙很難避開;慢了隨波逐流,到不了想去的地方。只有找到適宜的速度,才能進退自如。 生活可以匆忙,但不要慌亂;日子可以清閑,但不能荒廢。忙時認真工作,閑時提升自己。生活瞬息萬變,只有穩扎穩打才能攢足砝碼與生活博弈,腳下的路也才會越走越順。 能成事者,并非一定要有經天緯地之才,也無需日日三更起五更眠,以適合自己的節奏篤定前行,也能滿載而歸。 愿我們都能胸有丘壑,步履從容。 >>>更多美文:美文欣賞

懷念青春文案 1、青春是兩面的,用你的心靈去換取天使的愛,這樣的你的聲音在會永遠的回蕩。 2、青春是一條永不結冰的湍河,在急流中穿梭,集結著勇敢。 3、青春年少的時候根本不知青春為何物,直到青春一去不復返了才對青春有了真正的認識。 4、青春是短暫的,同時也是最美好的。我們也應為此而更加明白青春的珍貴,珍惜我們的大好年華。 5、青春是座海市蜃樓,再美好也終是稍縱即逝的,所謂的不朽之說,也許只能如阮莞那般以悲劇收場。 6、青春是歲月的使者,用那快樂的言語,燦爛的的笑容,充斥這歲月里的煩惱。 7、青春是一個想象的世界,展開自己的思維,盡情沐浴陽光,每當早上站在房頂上,看著新生的太陽從東邊泛出暖暖的陽光,它揮灑大地,從不向人類索取什么,只是一味的付出。這也是我們所要的,一天新的開始,怎么也會讓我多一份熱情對待新的事物,每一天我都朝著夢想出發,無論是失敗還是成功,我都會笑一笑對自己說,加油,不要放棄。是我的夢想讓我每一天朝氣蓬勃,無論是清晨還是黃昏。 8、青春消逝,驀然回首,無論是誰,心中都會充滿無盡的憂傷,充滿無窮的懊悔。曾經才智卓越,卻白白浪費了,曾經財富殷實,卻一無所有,曾經本事高強,卻從未利用。一個認識到自己失落青春的人回憶起來總是充滿悲傷和懊悔。 9、青春是人生一個美好,輝煌的階段,在青春的年華,我們不該訴說我們美好的夢想嗎?每個人都有一個夢想,等待實現。夢想雖說美好,但不努力,就不能實現。 10、青春猶如詩一般華麗,是生命的起點,嬉戲的河水,狂奔。像天馬,直沖九霄。青春的氣息,彌漫在花的海洋里,奔放。 11、青春是美好的歲月,是自由。而我卻無法擁有,沒有學生時代的純真回憶,也沒有青春歲月的自由,僅存的,是對未來的憧憬,對自由的渴望。 12、青春是美麗的天使,用她無雙的愛,疼你。 13、青春也并不是以憂傷為主旋律的歌,既然是雨季,那么,總會有雨過天晴的那一天。 14、青春是生命的深泉在涌流。青春氣貫長虹,勇銳蓋過怯弱,進取壓倒茍安。如此銳氣,二十后生而有之,六旬男子則更多見。年歲有加,并非垂老,理想丟棄,方墮暮年。歲月悠悠,衰微只及肌膚。 15、青春奇妙無窮,充滿魅力,充滿痛楚。 16、青春應該是無悔的,青年是無畏的;青年不應當是老成的,青春應該是燃放希望的;青春是不應當虛度的,青年是不應該消沉的;青年正意味著力量,青春正蘊涵著創造!讓我們高呼:青春萬歲! 17、青春時,有付出,有汗水,有淚水,有掌聲,有鮮花。當然也有叛逆,有掙扎,有迷惘,有遺憾,有失敗。一路走來,經歷了一次次地蛻變,生生地長大成人!青春之際,我們有對過往的依戀,對未來的憧憬。 18、青春是討厭的惡魔,用他那惡魔般的雙手,吸噬著你的生命。 19、青春像是一個五光十色,充滿能量的大魔方,不斷誘惑著我們去探尋,因為我們的未來不可限量,我們擁有屬于自己的一本青春紀念冊。 20、青春也許就像寫不完的詩,各式各樣的都有。 懷念青春歲月的文案 1、靠近,只是因為害怕孤獨。 2、流浪其實不是我的選擇。時至今日我已經不想再深入人生。只是沒有了家,我不得不一直在世間走。 3、撇棄塵埃的無情,不觸碰,我便可以假裝一切依然很完整。 4、一個人要舉重若輕并且誠懇無欺地面對自己的過去是一件多么困難的事。 5、旅行者選定了一條路,從不問那條路有多遠。 6、必須重新站起來,告訴自己,繼續走吧,路途尚未結束---即使重新撿起的東西已被別人踩得粉碎。包括你蹲下去的時候,散落一地的尊嚴。 7、我錯過了你的童年、少年。你已成了有故事的女子,泅渡而去,心里這樣衰老。我們的生命相隔了整整一條長河。我只想給你一副昭然若揭的干凈懷抱,但這亦成了幻念。 8、唯有記憶,才是最完美的影像。 9、人一旦過了少年時候,就再也沒有那個心去奮不顧身了。什么愛啊,感覺啊……長大之后,在現實看來,都是錦上添花。你得有這塊錦,才能添得上花。 10、青春的意義在于哪怕憂傷地淚流滿面,依然是一首夾雜著搖滾味道的安魂曲。 11、我們還是太年輕。對這個世界的理解帶著盲目的信任或者盲目的不信任。 12、我們就這樣走過整飭的光陰的柵欄,往事像是濃盛的山茶花,那樣從這柵欄的縫隙探出頭來,撩撥遠行者匆忙而粗糙的足跡。 13、我們總在不斷的記住忘記我們的人,而被我們忘記的人卻也在紀念著我們。 14、不曾擁有某樣東西,那所謂的缺失就無從談起。你太淡了。原諒我,你只是在我的生命里太淡了。 15、你經過這么多的人,聚聚散散,分分合合,以后還會有。但是你要記得,最后留下的,永遠都是我。 16、我生命中的溫暖就那么多,全部給了你,叫我以后怎么再對別人微笑。 17、我們每個人都是孤身一人,只不過有時陪伴簇擁的人多了,便有了錯覺。到了一切恢復原本的時候,覺得自己萬眾離棄。其實只不過是幻象消失,還你一個本來面目而已。 18、隱忍平凡的外殼下,要像果實般有著汁甜水蜜的肉瓤,以及一顆堅硬閃亮的內核。 19、時間用它獨有的刻薄方式令我們漸漸寬宏,明白不管怎樣被生活對待,依然要許諾自己明日必有太陽。 20、這個世界上,從來不是你怎么對一個人,他就該怎么對你。說愛應該是無私的,其實不是在說什么高尚,而是在說人心迥異。你本來就不該在付出的時候,期待回報。報之我幸,不報我命。 懷念青春的唯美文案 1、那些消失了的歲月,仿佛隔著一塊積著灰塵的玻璃,看得到,抓不著。他一向在懷念著過去的一切。如果他能沖破那塊積著灰塵的玻璃,他會走回早已消失的歲月。 2、我懷念的是舊時光的完美。青春是座海市蜃樓,再完美也終是稍縱即逝的,所謂的不朽之說,也許只能如阮莞那般以杯具收場。 3、青春奇妙無窮,充滿魅力,充滿痛楚。看似有價值的東西實際上毫無好處。最終留下的是一個影像,模糊的影像,供我們回憶。 4、白駒過隙,已不記得悵然若失了幾個春秋,流光轉世,我已蒼白了幾轉年華。人,一旦開始回憶,便開始蒼老,一旦懷念,便開始厭倦當前。而我,也許二者兼備,所以,無緣無故的開始了追憶,追憶那段時間的往事,懷念青春期才有的朦朧。 5、一個明媚,一個憂傷,一個華麗,一個冒險,一個倔強,一個柔軟,最后那個正在成長。 6、年輕時我們總是在開始時毫無所謂,在結束時痛徹心肺。而長大后成熟的我們避免了幼稚的傷害,卻也錯過了開始。 7、某些此刻勉強能夠回憶起來的事情,開始在蒼白寂寥的冬天。這樣的日子。眼睛里蒙著的斷層是只能看到咫尺的未來。——郭敬明《悲傷逆流成河》 8、我要有個人和我一起吃飯,只要開心,路邊攤一樣吃的很滿足。我要下班時,有個人在門口等我,然后手牽手一起壓馬路。我要在我難過時給我個肩膀讓我依偎,心里的難過會好很多。我要在我孤單時,有個人給我發信息,讓我聽你的聲音。我要的只是一聲乖,一句問候,一句別怕寶貝,我一會就去找你。 9、青春年少的時候根本不知青春為何物,直到青春一去不復返了才對青春有了真正的認識。 10、遇上你是我今生的緣,不是我們前生沒有約定,不是我們今生忘了前世約定的誓言。聽人說那是晚霞記錯了落山的地點;也有人說,是因為在擦肩的那一刻沒有同時敞開彼此的心扉?如果如此,我真想跋山涉水,跨越萬水千山去叩開你的心扉,驗證我們的誓言,核對我們相約的地點,把天涯變成咫尺,相擁,相依。 11、我銘記的,不是純的風景,而是站在風景里抵死不認的人;我懷念的,不是舊的時光,而是住在時光里絕口不提的愛。 12、那里不僅僅僅是我們學習的地方,也是把我們的青春留住的地方,是留在心靈深處的一份永遠的懷念。 13、青春,是人類生命激情的贊歌。花季雨季的我們,就應珍愛青春,敞開心扉,感受多彩生命,編織人生夢想,實現精神成長。來吧,走在青春旅程上的青年朋友一起來吧,讓我們齊唱青春之歌。 14、越長大越孤單,越長大越不安,畢業了知道這句話的含義 15、多謝你以前喜歡我,我也很喜歡那個自己。多謝我們以前在一起,即使最后分開了,同樣也感謝,那樣的時光。是我青春里哀而甜的回憶。 16、當我們再回首時,沉淀的可能不只是記憶,那些如風的往事,那些如歌的歲月,都在冥冥的思索中飄然而去。擁有的就該要珍惜;畢竟,錯過了的,是再也找不回的。但愿天下有情人都成眷屬。 17、早熟的孩子都是提前早愁 18、青春是一條永不結冰的湍河,在急流中穿梭,集結著勇敢。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春日,寂靜的外面,已然放亮 夜己盡,室內的昏暗 顯身在黎明時分 笨拙的拐杖,牽著老母親的手 慢走,一步一步敲擊 地面的瓷磚。有節奏的發出 清脆的回響 隔離的日子,每天一樣 老人家起床時,兒女們還沉睡在 冗長的夢鄉 新冠痦疫改變了生活中的一切 只有墻上的掛鐘一如既往 耳朵聽到八點的鐘聲 屁股蜷縮在溫暖的被窩 懶得移動 外面的世界,早已失去 往日的熱鬧和生動,就連三月的 春風也冷冷清清 五顏六色的口罩,遮擋住人類 外出行走的真容。仿佛 整個世界都帶上了 沉默的口罩 往日最喧鬧的校園,聽不見 一個孩子飛跑的聲音 一切都那么寂靜。連同往日 歡快的歌聲,也沉寂了 長久的隔離,把溫馨的家園變成 透明的孤島。只有手機和電腦 最忙碌。只有 電視機節目和廣告最熱鬧 無聊的人,打發寂寞的方式是 一日三餐和睡懶覺。 也許只有詩人的心中才面向大海 春暖花開。用一個個 藍色的漢字,錘煉出一行行 鋒利無比的詩句,擊穿 瘟疫重兵密布的 黑暗而濃厚的霧障 走進艱難的春天,還在路上。 口罩后面隔離的詩人 用孤獨而寂寞的靈魂,為中國 采擷花香 >>>更多美文:優美詩歌


高雄sdgs永續長(儲備主管) 報名
板橋csr社會責任課程培訓班 台中csr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報名 企業永續報告重大性分析實務暨案台南csr管理實務課程費用 台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公司治理課程報名 國際供應鏈管理中永續消費與生產之發桃園企業esg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推薦 2022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 企業永續報告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dkfp 的頭像
    e68gdkfp

    台南ESG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推薦

    e68gdk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